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科技系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2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3月21日,我市召开2024年科技系统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及2024年第一季度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速、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进行了汇报和表态发言,市科技局各分管领导就本领域工作作具体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要认清形势,咬定目标,部门协同、精准施策,做实做深政策宣传、申报服务和高企储备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研发经费投入要适应新形势,注重高质量,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有效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在技术合同登记工作中要注重市县区联动,针对重点领域的企业开展多渠道宣传,主动做好服务对接,跟踪登记进度,全面提高科技管理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的政策认知度,及时协同税务等部门对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技术合同按照规定做到“应免尽免”,有效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市科技局局长在会上强调:全市科技系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促进科技支撑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鞍山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奋力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