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国际食品商贸物流港打造一站式全球农产品加工中心
    时间:2024-03-27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阳春三月,生机勃发,项目建设春潮涌动。18日上午,“中国鞍山国际食品商贸物流港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中国鞍山国际食品商贸物流港项目”位于铁东区建国大道东侧,四方台路南侧,由创荣利国际有限公司在鞍公司辽宁恒嘉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将建设一站式全球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主营欧洲、东南亚等地出产水果和农产品的加工、仓储、电商、展示和交易,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3亿元,年纳税4000万元,将打造成为辽宁省知名的全球农产品集散地、鞍山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铁东区产城融合标杆。同时,项目借助铁东区产业拓展契机,以发展都市型工业为依托,为未来铁东区都市型产业集聚提供支撑,以点带面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提到选择来鞍投资的初衷,辽宁恒嘉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思防说:“此次选择鞍山作为投资的热土,不仅是我们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也是为鞍山市委市政府、铁东区委区政府的诚意和支持所打动,更是对鞍山良好的营商环境的认可。鞍山对外来投资客商真诚友善,投资政策优惠,营商环境优越,是一方开放的热土,投资的宝地。”

    去年2月,公司与铁东区相关负责人在深圳首次会面,双方共同描绘了东南亚产品商贸物流港项目的宏伟蓝图。3个月后,在鞍山市委市政府、铁东区委区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公司与铁东区正式签署了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鞍山国际食品商贸物流港项目合作协议。随后,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完成了选址土地调规、水电管网排迁、残土清运等一系列腾迁净地工作。今年2月27日,公司正式获得了项目土地的使用权,标志着项目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任思防说:“在此期间,鞍山市区两级领导给予我们极大关心和支持,他们的高效务实作风和开放包容态度让我们深受感动,‘鞍心直通车’便捷的政务服务也帮助我们破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诸多难题。这一切都让我深刻感受到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助企纾困政策实打实的效果,更加坚定了我在鞍山、在铁东投资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