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携手推进铁矿行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8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2月23日,由鞍钢矿业公司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4上海钢联新春团拜会——国产矿鞍山站”在鞍钢矿业公司召开。来自东北地区各大钢企、矿山、交易所、期货公司等30余家单位代表出席,回顾2023年铁矿行业市场走势,剖析市场变化影响因素,交流2024年铁矿市场发展方向,推动铁矿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携手创造行业新未来,维护国家产业经济战略安全。

    会上,鞍钢矿业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致辞,鞍钢矿业公司作《奏响人与自然的和谐交响曲——鞍钢矿山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实践》主旨发言,宏源期货有限公司作《别具慧衍——利用场外衍生品管理铁矿价格风险》发言,上海钢联作《低碳绿色发展下的铁矿市场演变》发言,大连商品交易所作《铁矿石期货交割业务简介》发言。

    副总经理表示,过去一年,各钢企、铁矿贸易商与鞍钢矿业保持良好互动,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建立矿产品营销新格局,推动鞍钢矿业矿产品营销工作实现新突破,外销总量和创效金额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未来,鞍钢矿业将积极研究增储上量措施,加快老矿山挖潜和新矿山建设,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有效供给,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鞍钢矿业与上下游企业携手同行,推动矿产资源产业圈高效运转,共建安全、高效、开放、共赢、可持续的产业链供应链,着力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为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贡献力量。

    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表示,新的一年,面对钢铁和铁矿行业严峻形势,上海钢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围绕国产铁矿石数据分析、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鞍钢矿业全力打造“世界级成本、世界级产品、世界级规模”,建设世界一流资源开发企业驶入“快车道”,铁精矿产量持续刷新历史纪录,“基石计划”在国内开工项目最多、进展最快、成效最好,加快做强做优做大资源产业,对钢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保障力持续增强。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鞍钢矿业公司数智管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