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创研中心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24-03-11来源: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与高校开展技术合作,促进优秀科技成果来鞍转移转化,3月7日,市创研中心邀请我市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交流,与学院主要领导和技术团队探讨促进科技成果来鞍转化等工作,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基地。

    座谈中,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重点研发方向、主要技术成果和承担的重点课题。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介绍了企业重点产品和未来研发方向。市创研中心介绍了中心特色服务功能,以及在科技型企业培育和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交流中,我市企业对材料学院团队多项研究成果产生了浓厚兴趣,与材料学院团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重点研究合作细节,积极开展校企联合攻关。

    下阶段,市创研中心将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常态化合作,借助学院的技术力量服务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共同推进科技成果优先在鞍山转化,更好地促进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鞍山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取得胜利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