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创研中心联合辽宁科技大学专家服务团开展精准科技服务
    时间:2024-03-11来源: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作者:点击:


    3月5日,市创研中心会同辽宁科技大学专家服务团深入我市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开展精准科技服务。座谈中,听取了企业技术负责人情况介绍,深入到生产车间观看了生产作业,了解企业发展及科研创新能力方面的情况,宣传政策、促进院地合作、指导项目申报等工作。辽宁科技大学教授介绍了最新研发的技术成果和重点研发课题,对企业推进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建议。中心宣传了最新的科技惠企政策,介绍了开展的特色服务工作,听取企业的意见和需求,解答了企业的疑问。在生产车间现场,企业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产品生产和新产品研开情况,以及研制和适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针对企业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同时将问题进行梳理,后期将与企业建立长期联系,共同解决生产和产品研发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拓展产品种类,提升产品整体性能,提高产品竞争力。

    年初以来,全省深入开展“科技专员进企业,惠企助企开门红”专项行动。创研中心结合科技服务职能定位,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协调高校院所中科研能力强、拥有创新成果的科技专家根据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等难题,引导科技创新资源走向一线、走向企业、走向产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一是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企业,与企业深入沟通,挖掘技术需求。二是组织科技专家与需求企业进行对接。采用“企业点将”、“双向选择”等方式,将企业技术需求与科技专员专业特长精准匹配,双方自愿结成对子。三是积极推介技术成果。整理汇总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鞍山市科技服务网上发布。

    下阶段,中心将继续推进与高校院所合作,整合科技资源,促进科技与产业双促进、双提升,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取得新突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