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持续推进地校合作,辽宁大学携手海城市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时间:2024-03-07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3月5日上午,辽宁大学(鞍山)城市研究院协调校内调研团队赴海城市调研走访,并与海城市人民政府举行座谈会。辽宁大学社会服务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生命科学院院长胡风庆、中国金融研究院、辽宁大学(鞍山)城市研究院和省环保集团参加调研座谈。海城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丽敏,科技顾问李宏博,海城市农业农村局、科协、发改局、马风镇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王丽敏希望辽宁大学推动海城市与辽宁大学深入沟通交流,依托学校专业资源优势,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助力海城市乡村振兴,为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校地合力。辽宁大学将支持师生深入海城的企业、行业,广泛搜寻正在发生的、真实发生的各类真实问题,将真实问题带回学校转变为师生的教学科研、创新创业题目,并持续推进“千名教师进千企”,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城市高质量发展。

    辽宁大学分享了学校以“真实问题”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探讨与海城加强相关合作的机遇与空间;交流学校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做法与成效。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创新创业与育人实践联动发展,创新创业学院在辽宁众安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举行了辽宁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向企业负责人王海英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