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技服务春风暖 产业发展创新强
    时间:2024-03-0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近期,市科技局相关领导邀请辽宁大学化学院10余位专家教授来到鞍山辉虹新材料化工有限公司,推动鞍山辉虹与辽宁大学在染(颜)料、储能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在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项目进展、研发投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市科技局下一步将全力支持企业与辽宁大学等高等院校深化产学研合作,整合电池产业链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向省科技厅争取创新联合体专项支持,推动我市电池和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鞍山辉虹新材料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培育的高成长型科技中小企业之一,企业202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17.7%,企业实施的“普鲁士蓝类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秀企业奖。2023年我市实施高成长型科技中小企业培育计划以来,年初制定的目标均超额完成。全年实现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8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雏鹰瞪羚”企业19家,征集“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需求10项以上,建设产学研联盟4个,实现销售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

    今年,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入实施《鞍山市高成长型科技中小企业培育计划》,精心为高成长型企业组织各类培训活动20场以上,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促进产业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