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参加科技专员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02-27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2月26日,市科技局主要领导赴沈阳参加全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科技专员进企业,惠企助企开门红”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此次专项活动旨在引导高校院所、科技服务机构根据企业需求,积极选派科研能力强、拥有创新成果的科技人员担任“科技专员”,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人才和服务等难题,让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团队走向一线、走向企业、走向产业。

    今年1月,我市按照省科技厅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面向全市科技企业共征集需求51项。据了解,此次活动辽宁科技大学派出科技专员32名,在全省各高校院所中派出专员人数最多。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召开我市科技专员服务企业工作启动仪式,促进科技专员和高校院所、科技企业整体互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将科技专员服务企业打造成为产学研合作的桥梁纽带,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取得新突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