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校地合作促发展,科技引领谱新篇
    时间:2024-02-27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市科技局邀请辽宁大学化学院到腾鳌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调研并签订地校科技合作协议

    人勤春来早。在龙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周,鞍山市科技局组织筹划辽宁大学化学院与腾鳌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化学化工专题调研活动。2月23日,辽宁大学化学院洪蓉书记、葛春华院长和教师及学生代表赴鞍山市腾鳌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进行调研。鞍山市局与腾鳌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鞍山市科技局希望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辽宁大学化学院与鞍山市腾鳌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在化工产业方面的合作,建立起相互支撑、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与会代表就辽宁大学化学院与腾鳌高新区在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鞍山腾鳌高新区和辽宁大学化学院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秉承与企业同奋斗、共发展理念,调研团队一行分别到鞍山七彩化学有限公司和辽宁奥亿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真实问题进行积极交流,辽宁大学化学院与辽宁奥亿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

    此次调研与签约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地科技合作、推进鞍山经济发展、助力三年振兴行动、为鞍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注入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