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市中小企业服务基地启动运行
    时间:2023-12-14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由市工信中心建设的鞍山市中小企业服务基地日前启动运行,这标志着我市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入驻基地的服务机构、协会负责人及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成员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小企业是我市工业强市的中坚力量,在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底,我市市场主体数量达到33.01万户,其中99%为中小微企业,行业分布广,服务需求量大。面对企业发展新形势,市工信中心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秉持“集聚资源、彰显公益、满足需求、精准服务”的原则,积极构建以中小企业服务基地为枢纽,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的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基地完成主体场地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科学设定功能、择优引进机构等大量前期工作,顺利启动运行。

    鞍山市中小企业服务基地启动运行是我市民营经济工作战线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及企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服务体系成员单位将明确职责定位,增强服务功能,规范服务行为,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市工信中心将以基地运行为抓手,为企业创新与发展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系统化的优质便捷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