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1万元科技项目经费 助力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时间:2023-11-03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辽宁省创新联合体科技重大专项拟立项项目,我市鞍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东北大学、辽宁材料实验室、清华大学等多家高校院所和行业上下游企业围绕“深海装备用关键金属材料及其应用”组建创新联合体,成功列入省创新联合体科技重大专项,将获得1000万元省级科技经费支持。

    今年以来,我市各类创新主体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攻关,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经费支持超过3281万元。除鞍钢股份创新联合体项目外,鞍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蒽油组分反应耦合分离与高值化应用”等3个项目获批省“揭榜挂帅”科技计划项目,获得1100万元省级科技经费支持;中国-尼日利亚电力电工装备工程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获得215万元国家级科技经费支持;鞍山中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煤沥青制备优质各向同性焦材料的研发”等6个项目列入辽宁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计划,获批资金560万元;海城三鱼泵业有限公司、鞍山力邦压缩机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批省军民融合科技攻关项目,获批资金300万元;辽宁科技大学“铝波纹管套筒旋压制备在线切割质量控制及智能化研究”等2个项目列入两个省级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获批资金60万元;辽宁科技大学“基于输出反馈的非线性动态系统的收敛容错控制研究”等8个项目列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资金46万元。

    下一步,鞍山市将全力做好获批科技项目的指导、服务工作,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大“动力源”,为冲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重要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