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摘得省第十二届艺术节最高奖
    时间:2023-10-08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27日晚,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闭幕式在大连举行。鞍山两部作品获得本届省艺术节6个单项文华奖,并摘得本届艺术节最高奖——辽宁文华大奖。

    由鞍山市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海城喇叭戏《玉石沟》荣获辽宁文华大奖;该作品编剧李明辉获辽宁文华编剧奖;该作品舞美设计孙军、孙丹获辽宁文华舞台美术奖;该作品主演曾斌、杜晓玲获辽宁文华表演奖。由市艺术剧院打造的话剧《人间晴雨》,主演宋凯荣获辽宁文华表演奖。

    本届艺术节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汇集了全省文化艺术资源,通过精彩纷呈的舞台艺术演出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近3年来辽宁艺术发展的新成果。参加本届省艺术节演出的33部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鞍山市演艺集团 、鞍山市艺术剧院的两部作品,分别以乡村振兴、弘扬英雄楷模为主题,依托本土地域文化和人物感人事迹,通过海城喇叭戏和话剧的艺术形式,生动呈现鞍山人、鞍山事、鞍山味,作品接地气、冒热气、树正气、鼓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