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保护开发“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产品
    时间:2023-09-27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日前,千山区大屯镇获批“鞍山南果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这对保护鞍山南果梨品质、增强鞍山南果梨的市场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用在地理标志产品上的标识。它可以证明在商品和其原产地之间存在某种必然联系,正是其原产地的地理因素造就了该商品的特定质量、声誉和其他特征。千山区大屯镇是我市南果梨主产区,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悠久的种植历史让这里的南果梨品质上乘。获批“鞍山南果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一方面说明大屯镇南果梨历史文化定位得到了国家权威部门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大屯镇南果梨代表了鞍山南果梨的品质。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作为农产品的“金字招牌”,对壮大特色农产品产业、引领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对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开发力度,保护好地理标志产品的生产环境,防止自然环境遭到人为破坏。要加快制定种植标准、种植技术规程、产品溯源标准,建立健全地理标志联动保护工作机制,开展关键技术专利申请,加强地理标志业务指导培训。创名牌难,保名牌更难。我们既要利用好,更要保护好地理标志产品这张名片,以更多的地理标志产品为我市乡村振兴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