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技查新助力钢企创新
    时间:2023-03-30来源: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作者:点击:


    日前,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科技情报研究所积极配合鞍钢企业,为企业申报“加计扣除”项目提供查新服务。为在既定时间内满足企业查新需求,情报所采取多项应对措施:一是集中具有查新员资格的专业人员,全力保障“专精特新”查新工作。二是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加计扣除”查新需求,从专人接待登记到查新员进行全程服务,统筹安排,保障查新报告的质量与工作效率的提高。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将转作风抓落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求查新人员主动对接,按照“集中受理、统一分配、协同推进、科学规范”原则组织查新。四是对查新委托单填报不规范、查新项目类同的企业,查新员及时与企业沟通,充分了解企业的查新需要,改善服务质量。

    近年来,经不断的经营和完善,情报所培养了一支成熟的查新队伍,具有独立完成并出具查新报告的能力,并较好地承担了为本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等提供查新报告的职责。能够满足医学、冶金、电子、化工、建筑施工和地质勘探等领域查新要求。为企业(包括事业单位)科研立项、申报省高企、省级工法、鞍钢重大科学技术奖、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奖、省冶金医学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申报省专精特新产品等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保障。近期,我们将不断地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查新报告和流程,努力满足新形势下的查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