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以智慧城市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7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3月21日,“哈工大”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方面应用座谈会在胜利宾馆召开。副市长孙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玉岭等领导出席会议,哈工大智能研究院、市科技局、哈工大(鞍山)研究院、鞍钢集团、国网鞍供电公司、市交运集团、市供热集团、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大数据局9家单位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代表介绍了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供热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市政府各部门就各自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期盼下一步与哈工大智能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推进鞍山智慧城市建设。孙平副市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我市要进一步发挥智慧城市对经济的促进作用,让智慧城市建设,与绿色低碳城市、城市未来数字化发展结合,就必须将政府政策指导与科技创新研发、企业转型升级等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智慧城市产业链。通过政府引导,鼓励政企合作和多方参与,共同探索可持续的长效发展机制,真正实现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健康运营管理。

    会后,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一行8人参观了鞍钢博物馆和智慧炼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