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推进中试基地建设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23-03-23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中试基地建设的工作部署,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和创新链,布局建设一批科技成果中试基地,加快推动一批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落地。我市大力开展科技成果中试基地培育、申报工作,建立鞍山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培育库,在库基地达26家,近两年已向省厅推荐二批8个省级中试基地(含5个中试项目)、一批4个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培育对象,其中辽宁·鞍钢-东大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及应用中试基地已荣获首批省级典型中试基地。

    为加快推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规范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项目组织实施,3月16日,市科技局陪同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杨乐一行来到省级典型中试基地辽宁·鞍钢-东大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及应用中试基地和省级培育中试基地辽宁鞍山煤焦油系先进碳材料中试基地,全面了解中试基地的场地建设进度、设备条件、资金投入使用情况和中试服务能力等,并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省厅对鞍山中试基地建设和中试项目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大的增强了我们把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成建好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