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农担贷款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时间:2023-03-03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担保业务覆盖鞍山地区57个乡镇,支持7900多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带动就业2.4万人;3000余个农户通过农担支持首次从金融机构取得贷款,首贷率近40%……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立足政策性定位,充分发挥担保撬动金融杠杆的作用,积极推进农业贷款担保工作,自2018年以来在鞍山地区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担保18.7亿元。

    家住台安县达牛镇的路先生是当地的肉牛养殖户,受制于资金影响,养殖规模始终无法扩大。去年省农担公司海城办事处利用“创业宝”产品为其提供了20万元贷款担保,由于农担公司免收担保费,贷款利息财政补贴,其个人不用负担任何资金费用,大大减轻了其经营压力,路先生拿到贷款后成功购进牛犊扩大了养殖规模。类似路先生的农户在鞍山地区很多,该项惠农业务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农户欢迎。截至2022年末,鞍山地区个人涉农创业贷经农担公司担保金额为5.56亿元,帮助4253个创业主体得到资金支持。免收担保费1125.5万余元,充分体现了政策性担保公司的责任担当。

    同时,该公司聚焦“一县一业”服务特色产业,持续帮扶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海城市接文镇王家村的石先生从事南果梨收购多年,2018年在资金紧缺时,省农担公司海城办事处为其提供了30万元担保贷款,及时助其走出困境。省农担公司海城办事处还持续扩大海城南果梨产业担保服务规模,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合作,累计担保南果梨种植及收购项目574笔,金额9646万元,支持了当地一大批种植大户和收购大户。在畜禽养殖业,累计担保禽类饲养项目1200笔,金额31603万元,畜类饲项目2477笔,金额50617万元。加大对稳产保供等民生领域担保支持力度,累计完成粮食种植项目913笔,金额2464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