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数量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3-02-02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为了增加我市创新创业沃土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加快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这个最具和发展动力的群体,近年来,市科技局抓源头、重孵化,拓展培育方式,加大培育力度,积极引导人才、项目、成果等创新要素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渡难关,稳住经济基本盘。2022年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量达到310家,较2021年新增101家,同比增长48.33%。

    “大力度”培育,迎来“大幅度”增长。我市已初步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发展的新格局,数量与质量实现稳步提升。

    2023新春伊始,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数量实现“开门红”,突破900家,达到历史最高。市科技局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助力一批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的优质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为深入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