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钢铁一项目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时间:2022-09-23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近日,工信部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示结束,鞍山钢铁《钢铁流程工业大数据应用》数字化建设项目成功入选。

    鞍山钢铁深入贯彻国家战略指引,紧紧抓住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打造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重要利器,把数据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要素,打造基于工业大数据的钢铁智能制造新模式,提升全流程制造环节和供应链协同水平,推动企业管理变革、效率变革,助力高质量发展新鞍钢建设。

    以工业大数据为核心突破,鞍山钢铁打造钢铁全流程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流程管控+数字智能”双驱动的工业互联网架构,实现“数据赋能、业务增值”。以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为依托,集成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物流协同、销售工贸等工业应用场景,建立面向制造环节全过程的工业大数据资源平台,实现产供销深度协同,在产品质量、运营效率、提质增效方面得到较大改善。通过建立统一数据标准、构建企业级数据平台、开展企业数据资产管理能力建设,推动数据贯通融合,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