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兑现进行时
    时间:2022-09-19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将推行实施“免申即享”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全面梳理政策、强化流程再造、加快资金兑付,使惠企政策直达企业,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打通全市科技领域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梳理惠企政策“划”重点。市科技局分层分批梳理支持科技创新各类惠企政策,形成“免申即享”政策清单,推进实现科技创新政策兑现网上免申请办理。目前,共梳理“免申即享”3项,3项政策均已上线辽事通APP。

    二是加快资金兑付“惠”企业。加强与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协同配合,让数据多流转,让企业少跑腿,确保奖励及后补助资金直达企业,扎实推动惠企纾困政策精准高效落地。目前,我局已完成2022年第一批科技创新后补助资金兑现,共兑付资金1145万元。其中包括瞪羚独角兽企业后补助、创新创业大赛奖励以及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市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补助共三项“免申即享”政策。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梳理符合“免申即享”的政策清单,做到“应上尽上”“能上快上”。同时,我局将以推行“免申即享”惠企政策为契机,切实将“店小二”精神落实到对企业的科技服务中,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和创新力,推动政策红利转换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经济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