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冶金集团“二次改革”取得突破
    时间:2022-09-19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的冶金新材料、冶金装备、冶金资源三个板块以及冶金工业板块三个事业部正式揭牌,这标志着这家有着50亿元资产总额、职工7700余人的地方最大国企“二次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鞍山冶金集团聚焦“结构性、功能性、专业性、区域性”发展,全新打造冶金工业板块、冶金新材料板块、冶金装备板块、冶金资源板块。冶金工业板块以向冶金钢铁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生产服务解决方案为战略发展定位,组建炼钢、炼铁、工业服务三大事业部,实现生产服务规划“一盘棋”,管理服务“一张网”,资源开发“一张图”,打造出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规模的技术性服务集团。冶金新材料板块围绕鞍山建设国家级钢铁产业基地的总体规划,瞄准钢铁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支持和引导企业向冶金材料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价值链高端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引领力的关键领域聚集,打造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规模企业集团。冶金装备板块按照“一个核心、三个基地、五大产业”的发展定位,将加快提升装备智造水平,向高、精、尖、新方向发展,致力于构建年收入超10亿元的东北地区冶金装备制造业企业集团。冶金资源板块立足矿产、矿渣两类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工业资源精深加工、区域运维总包服务、矿冶装备生产制造”三大核心产业,将矿产资源打造成资产规模20亿元、营业收入20亿元的“双20亿”东北地区资源综合利用集团。

    年内,鞍山冶金集团还将以“改革效益年、制度执行年”为契机,打好改革“组合拳”,丰富系列“政策包”和“工具箱”,激发企业高效运转,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集团实现“双百+1”战略发展目标,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