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关于强化科技战略支撑 推动鞍山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落地落实,2022年7月27日上午,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昆主持召开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科技局等6个部门汇报了全市《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工作要主动对标,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集中攻坚,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完善创新体系。

    会议强调,加强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产业升级、人才引育等方面工作强化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跟踪问效,切实破除影响和制约我市科技创新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不断优化创新生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玉岭,以及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