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我市2022年品牌价值评价申报创新高
    时间:2022-07-28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我市2022年品牌价值评价申报工作近日结束。申报产品及区域数量同比增长214.3%,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我市自主品牌的茁壮成长和区域品牌的蓬勃发展。

    品牌价值是品牌综合实力的体现,是促进质量提升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抓手。品牌价值不仅体现在品牌货币价值的量化上,更重要的是揭示了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和无形资产五要素对品牌价值的影响关系。

    今年我市共有44个产品参加2022年品牌价值评价,涵盖钢铁冶金产业、装备制造业、菱镁产业等多个重点行业,覆盖了南果梨、海城西柳、海城菱镁等区域品牌。

    自2014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鼓励、引导域内的产业聚集区、优秀企业参加品牌价值评价,培育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2021年,“鞍山南果梨”“海城菱镁”“岫岩玉”等区域品牌价值合计已达到203.9亿元。辽宁奥通钢管有限公司、海城正昌工业有限公司、鞍山冀东水泥责任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品牌价值及强度均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