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海城市举办菱镁产业双碳创新系列会议暨科技成果路演活动
    时间:2022-07-1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支撑引领作用,全方位推进我市菱镁产业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工作,7月7日上午,“海城菱镁产业双碳创新系列会议暨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辽宁菱镁产业示范园如期圆满完成,鞍山市科技局领导以及海城市政府、海城市发改局、牌楼镇政府、鞍山菱镁产业服务中心、相关协会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介绍了我市菱镁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及针对菱镁产业双碳创新发展打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和政策保障,并围绕菱镁矿煅烧窑炉减碳降碳、菱镁产业制品技术创新及菱镁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等方向进行深入探讨。辽宁省非金属矿工业协会、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辽宁科技大学矿业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报告,辽宁科技大学和鞍山新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展示了菱镁产业双碳创新方面的最新优秀科技成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跟踪指导,用好“揭榜挂帅”项目、实质性产学研联盟等各项创新政策,支持更多菱镁产业绿色低碳科技成果在鞍山转化落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