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装备制造业挑起工业增长大梁
    时间:2022-07-01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5月,我市规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高于全市规上工业15.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上工业提高0.3个百分点,成为规上工业增长的主动力。

    1-5月装备制造业的八大行业中,五个行业保持增长,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加值增幅超过40%。重点企业荣信汇科、鞍钢重机、格林环保、鞍山钢峰风机有限责任公司等产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企业不断开发新产品,订单增加。

    营业收入增长幅度较大。1-5月我市规上装备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16.4%;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18.9%;税金总额1.7亿元,同比增长18.7%。全市173个规上装备制造业企业中,103个企业实现盈利,占比为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