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科技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30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实践转化,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体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领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推鞍山科技工作发展。6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在局二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辽宁省直地方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邢文清作题为《中共党史》的主题宣讲。市科技局系统6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宣讲。

    邢文清同志以生动质朴的语言、感人肺腑的故事,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中流砥柱的形成,延安整风运动及毛泽东思想在全党指导思想中的确立,新中国的建立与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建立及经济文化的迅速发展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感悟初心,在百年风华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密码”。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邢老师的精彩讲座,让我们以全新的思维和视角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令人耳目一新。对我们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市科技局领导最后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志们将今天的讲座能够成为大家打开学习党史、推进工作之门的一把钥匙,帮助大家拓展自己的视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大局,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市委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鞍山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