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企业获人民银行再贷款贴息资金全省第二
    时间:2022-06-2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加大金融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打造创业创新业态,助力辽宁科技创新发展,2021年11月份,省科技厅、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省金融监管局联合下发《辽宁省科技型企业再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辽科发〔2021〕44号)文件,文件规定对2021年1月份起符合人民银行再贷款的全省科技型企业将享受2%的贴息补助,由省财政厅安排资金。

    省科技厅提供全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雏鹰、瞪羚企业的名单,经过各市人民银行和地方法人银行的数据确认,最终鞍山市确认有24家企业的29笔贷款合计2.11亿元符合贴息的条件,鞍山市科技局按照省科技厅的要求,对每笔贷款的利息进行了核对和初审,并于今年6月向省科技厅提供了收款收据,我市企业将获得130.75万元的贴息补助,位居全省第二,资金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