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2年鞍山科技活动周启动
    时间:2022-05-23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5月21日上午,2022年鞍山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鞍山科技大市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玲,副市长孙平、市政协副主席丛波,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深化产业区域布局、创新经济发展模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节点上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艳介绍了2022年科技活动周有关情况。副市长孙平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本届鞍山科技活动周集中展出了我市科技重大成果、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和带土移植项目、科技企业展示、智能机器人、科技农产品等内容。在一个个主题展区前,参加活动的企业家、科技工作者驻足观看,听取讲解员介绍,不时与企业研发人员展开交流,探讨技术,相互借鉴,希望用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用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升级。

    在科技大市场户外展区,科普大篷车、衡业消防车等也进行展览。除此之外,各县(市)区、各有关科研院(校)所、各科普基地也都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各具特色的科普科技活动。9个县(市)区、开发区将组织优秀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科普大集、科技助农专家在线讲座、优秀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等20余场活动。 

    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局还将通过官方网站、科技服务网、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发布科技成果。届时,将围绕鞍山市重点产业领域,分两期发布辽宁工业大学科技成果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