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研究人员发现磁体自旋电流的“动量相关自旋分裂”机制
    时间:2022-05-20来源:科技部作者:点击: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在铁磁体薄层中转换磁化强度的方法,可开发出更节能的磁存储设备。该团队的论文“由共线反铁磁体二氧化钌产生的倾斜自旋电流”于5月5日在《自然—电子学》上发表。

    该团队使用反铁磁体二氧化钌进行试验,并测量其自旋电流如何使坡莫合金(即:镍铁磁性合金,是一种软铁磁体)薄层中的磁化倾斜,并最终确定了一种氧化钌和同类反铁磁体所独有的“动量相关自旋分裂”机制。当反铁磁体中的晶体结构在器件内适当定向时,该机制允许自旋电流倾斜一个角度,可以实现比其他自旋轨道相互作用更有效的磁转换。这种方法可引起包含磁性随机存取存储器技术的进步,有希望制造出非常高效、密集和非易失性的磁存储设备。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