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招商引资步履不停
    时间:2022-05-20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线上招商洽谈活动,在线完成项目推介、合作洽谈,不等不靠、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疫情初始,我市立即制定“四级联动”云招商方案,针对大项目、好项目及存在堵点难点迫切需要解决的项目,每周开展一次视频洽谈活动,“点对点”视频洽谈项目3个以上;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不定期开展视频洽谈及项目签约活动;市招商中心及其他相关部门随时就地开展视频洽谈活动。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推进不断档。

    一面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面是招商引资的迫切需求。视频沟通避免了人员聚集,改“面对面”招商为“屏对屏”交流,便捷高效推进招商活动开展。通过精准对接洽谈,提升招商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项目服务。针对每个项目的难点堵点逐一排查,精准发力。

    疫情以来,我市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引资活动,包括北控水务集团环保项目、雨润控股集团投资房地产及农产品物流项目、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的数字制造信息产业园项目、中核汇能有限公司食用菌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园、风光储互补发电、绿色智慧能源零碳服务中心项目、中国农道联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特色旅游小镇项目、武汉格罗夫氢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氢能汽车产业园项目、河南亿阳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型钢管制造项目、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磁选设备项目、笔克集团对桩石村乡村旅游项目、正汤河村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项目等10余个大型项目都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洽谈。鞍钢尾矿治理、新能源电池回收及原材料生产基地、北控环保、雨润房地产及农产品物流、数字制造信息产业园等一批重点在谈项目都得到深入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的思路,与时俱进创新招商洽谈方式,适应形势变化常态开展云招商、云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