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争取人民银行科技创新专项再贷款助力鞍山科技型企业发展
    时间:2022-05-10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金融局、市人民银行等四个部门的人民银行科技创新专项再贷款工作的专题协商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工作专班,并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建立了工作机制,形成了工作方案,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该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一、梳理企业名录,建立信息库

    市科技局在市工信局提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企业的基础上,与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比对,最终梳理出符合条件企业419家,并将名单报送给市人民银行。

    二、宣传政策,征集融资需求

    市科技局和市工信局积极宣传人民银行科技创新专项再贷款政策,向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征集融资需求,共征集企业需求16项(其中科技局12项,工信局4项),需求总计4.65亿元,并将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发送给市金融局。

    三、积极落实,筹备召开银企对接会

    市人民银行建立相关金融机构信贷部门负责人及分管行领导工作联系群,指导金融机构认真学习相关资料,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并根据市科技局提供的企业名单及融资需求,正在积极筹备,召集各金融机构,拟于近期联合开展银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