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我市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体保持平稳增长
    时间:2022-04-29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4月2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鞍山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高于全省5.0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三位,总体保持平稳增长。

    一季度,三大门类同步实现增长,其中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制造业增长1.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6.8%。从产品产量看,全市监测的143个工业产品中,产量增长的有76个品种,增长面达53.1%。增幅较大的产品有:刨花板增长5.4倍、发电机组增长2.1倍、变压器增长1.7倍、冻肉增长1倍、中成药增长80.4%、布增长75.6%。

    从主导产业看,装备制造业是规上工业增长的主动力,一季度增加值同比增长17.2%,拉动全市规上工业提高4.2个百分点。新动能增长引擎作用继续显现,全市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高于全市规上工业0.1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增长11.2%;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长53.0%。高技术产品持续较快增长,一季度中成药、电子计算机整机产量同比分别增长80.4%和4.3%。

    一季度,工业品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3.2%,主要出口行业中的专用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