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科技服务业企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2-04-28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同比增长63.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1个百分点,排名全省首位。

    为推进科技服务业企业发展,市科技局形成工作专班、建立培育库、动态监测,讲方法讲实效。一是领导重视,培育入库企业、服务在库企业两手抓。建立“鞍山市科技服务业企业培育库”,在培育企业19家,全面跟踪,做好服务工作,提高企业发展潜力,促进企业尽快入库。走访在库重点企业,深入调查,向企业推介最新版本的“科技政策口袋书”,宣传科技政策,推动企业发展。二是狠抓落实,在数据入统前关键时间节点,每天调度数据更新情况,督促库内企业应报尽报;三是加强沟通,及时与统计局、县(市)区和在库企业联系,随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稳步跟进,做到统计数据不走样。

    作为支撑GDP的35项重要指标之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高速增长有力拉动GDP,也为全年科技服务业增长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