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助力疫情防控纪实之一
    时间:2022-04-1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市科技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严密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和班子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采取有效措施抗击疫情惠企助农。

    防疫有科技,惠企讲方法。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先后赴辽宁金瑞铭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烽火台科技有限公司、鞍山奇典生态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在深入了解企业关于科技创新有关需求情况后,市科技局主要领导表示,金瑞铭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为我市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过程中、辽宁烽火台科技有限公司为我市在疫情防控精准定位和大数据服务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市科技局将持续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助力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在搭建各类研发平台、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推进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培育申报各类科技型企业、帮助企业引育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全面指导与服务。为促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针对疫情形势特点组织了1次线上不接触的生产力大讲堂网络培训会,邀请专家围绕“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优惠政策申报指南”和“享受国家最新软件企业优惠政策的财务审计要点”开展培训解读。

    抗疫助春耕,助农有担当。春耕在即,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整合创新要素,组织科技特派团(组)、特派员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开展“抗疫情、助春耕”,在“云”端送科技下乡。目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鞍山市科技局依托现有15家省市两级科技特派团(组),充分利用视频电话、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现代通讯技术和互联网自媒体平台,组织农业生产专家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现实困难,为科学防控疫情、指导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