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战疫情 强信心 有温度 进社区——鞍山市科学技术局助力疫情防控纪实之二
    时间:2022-04-1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增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切实解决党员干部职工后顾之忧,市科技局党组在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战疫情、强信心、有温度、进社区”活动,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扩大蔓延势头。

    统一思想认识,强信心。技局党组将疫情防控与科技工作高度融合起来,以“护鞍有责、战疫有我”为主题,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广大农业科技特派团(组)和特派员、科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三份倡议书,切实增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高新技术企业和广大农村科技工作者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科技局领导班子冲锋在前,以上率下,与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心连心、肩并肩,以一种跟我一起上、向我看齐的豪迈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结对社区,看望慰问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并把上级各级组织的关怀和关心切实落到实处,将组织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身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解决后顾之忧,有温度。为全面落实好党员干部职工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期间的医学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想方设法筹备防护物资,解决党员干部职工后顾之忧,为党员干部职工配发口罩、手套、鞋套、防护服等用品,定时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灭”,及时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实行分餐制回办公室用餐或者饭堂堂食隔位用餐等措施保证防疫安全。

    开展疫情防控,进社区。社区是市域治理的基本单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关键。市科技局在做好本系统日常疫情管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地帮助社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每天组织系统20名同志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义无反顾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奔走在各个小区、巷道之间,开展疫情排查、扫码测温登记、搬运防疫物资、政策咨询回复、定期消毒杀菌、组织核酸检测等等。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清明节期间,接到来鞍随行货车防控监督任务后,从高速口接货车司机开始,科技局2名同志连续工作17个小时,创研中心2名同志连续工作25个小时,安全顺利完成任务,践行了自己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