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科技伦理治理工作
    时间:2022-04-1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成为继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成立之后,我国科技伦理治理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市科技局结合落实《意见》,今年将全面开展科技伦理治理工作,努力推进科技稳健发展。

    一是加强学习。科技局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并动员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有关单位开展学习。

    二是做好宣传。向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有关单位等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在开展科技研究中,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参与科技伦理治理,引导科技人员自觉遵守科技伦理要求,开展负责任的研究与创新。

    三是常抓落实。要求有关单位对本行业科技伦理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注重发现和宣传好的典型经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