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31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近日,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带队调研了辽宁磐石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120智慧系统、智慧公交、老旧小区智慧系统等项目的开发和实施情况,尤其针对现在全国疫情高发,公司新开发的疫情流调溯源智慧平台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该平台是去年大连庄河疫情暴发时,临危受命,利用四天的时间,开发出的流调溯源的智慧平台。平台通过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和智能引导等技术可以实际解决流调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阻碍,利用大数据分析和科学规划加速流调完成,利用信息化工具、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地理信息系统和可视化分析决策工具,快速锁定疫点和密切接触者,及时跟踪和分析流调溯源过程,快速形成高质量的流调报告,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最后通过AI算法和智能工具,给政府和专家提供全面的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实现高效精准决策部署、标准化流程引导和管理。 

     辽宁磐石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1千万元人民币。是一家致力于包括视频压缩、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行为识别等系列人工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多次荣获鞍山市创新创业大赛和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