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科技特派“抗疫情 助春耕”
    时间:2022-03-29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老师,蔬菜的叶霉病高发怎么办?”

    “通过通风降湿控制叶霉病的发生,可以结合熏蒸处理。”

    “老师,黄瓜节间短、叶片大用什么肥好?”

    “用控旺的肥料,结合适度控水进行。”

    农民问,专家答。这场线上互动的主播张青,是海城市三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也是鞍山市选派的科技特派员。疫情期间,通过快手等平台每天为种植户讲解蔬菜栽培、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技术,解答农户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已成为她的习惯。年初至今,这样的公益直播已开展27场,累计收看量超过20万人次。

    春耕在即,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科技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进入战疫状态,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整合创新要素,组织科技特派团(组)、特派员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开展“抗疫情、助春耕”,在“云”端送科技下乡。

    目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鞍山市科技局依托现有15家省市两级科技特派团(组),充分利用视频电话、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现代通讯技术和互联网自媒体平台,组织农业生产专家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现实困难,为科学防控疫情、指导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