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辽事通”便民服务提档升级
    时间:2022-03-28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眼下,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辽事通”健康码再次升级,展码页面不仅同步显示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老人和孩子没有健康码还可以由家人代展码,极大提高了核酸筛查和采样速度。其实,“辽事通”的“本事”不仅于此,我市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需求为导向,现已在“辽事通”上线事项107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辽事通APP——辽宁政务便民服务平台”是省委、省政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我省政务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而开发的一款移动端应用软件。我市强力推进这一全省移动服务“总门户”的建设,积极宣传引导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多措并举为政府解忧,为企业减负,为群众办实事。

    为完善“辽事通”的功能,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行政审批局)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目标,组织梳理市本级使用鞍山政务服务网办理的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开发事项接口、开展事项对接,将高频公共服务事项接入“辽事通”,力求彰显鞍山城市特色。

    在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行政审批局)网络平台科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记者看到,通过手机端下载并注册辽事通APP后,可在鞍山市“城市频道”中查找点击“公积金”“社保服务”等办理我市相关公共服务业务,点击“健康通行码”生成健康码,方便出行;点击电子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电子驾驶证等申领居民电子身份凭证,在办理审批事项、查询相关业务信息时调用凭证信息,简单实用。

    目前,“辽事通”已经开通了公积金各类信息查询;生育、养老、工伤、特困、低保等多项社会保障类查询;医保账户、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等多项卫生健康类查询;电话费、宽带费、采暖费等多项缴费类业务。新一批上线的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包含职业培训、创业服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等涉及人社、文化旅游、退役军人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审批业务,进一步扩大了办理类事项的应用范围。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也刚刚上线“辽事通”,办事人登录“辽事通”不动产专栏,完成人脸识别,即可查询并下载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实现“掌上办”,不用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