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鞍山多个村镇成国家和省典型
    时间:2022-03-14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近日,我市对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进行表彰,并对在乡村治理中如何推广运用清单制进行培训。

    自2020年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10个省级乡村治理试点村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有效模式,总结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治理示范经验,并在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海城市西柳镇西柳村获评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岫岩满族自治县三家子镇、洋河镇,台安县西佛镇获评省级乡村治理示范镇;岫岩满族自治县三家子镇高家村、台安县高力房镇乔坨村、千山区东鞍山街道獐子窝村和唐家房镇太平沟村获评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乡村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对新阶段全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有着重要意义。围绕乡村治理各层级工作部署、乡村治理典型方式工作指南、乡村治理典型经验等方面,市农业农村局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重点培训。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编制清单,典型引领,交流经验等方法,在乡村治理中推广运用清单制,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促进乡村振兴道路走稳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