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科技资讯
    科学家改造出工程菌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工业原料
    时间:2022-03-07来源:科技部作者:点击:


    二氧化碳排放是全球最为关注的环境问题之一。近日,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生物技术改造出一种工程细菌,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丙酮和异丙醇。相关研究在《Nature Biotechnology》发表,题为:Carbon-negative production of acetone and isopropanol by gas fermentation at industrial pilot scale。

    研究团队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对一种梭菌进行改造,通过工业规模的先导性试验证明,该种工程菌能高效率和高选择性生产丙酮和异丙醇。传统生产丙酮和异丙醇的工业路径需要消耗化石燃料,会导致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并伴随着其他废弃物的产生,而利用工程菌的新型方式,不仅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具有固碳的环保功能。

    该研究成果不仅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也为利用工程菌以二氧化碳为原料生产其他化合物提供了启示。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Nature Biotechnology》,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