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2021年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时间:2022-03-01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记者近日从统计部门了解到,2021年,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29.9%,增速居全省首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九大行业门类中有六个行业营业收入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两个行业增速较快,分别为43.8%和40.1%。

    2021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抓发展、促振兴,积极有效应对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坚持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活力逐步释放,发展层次持续提升,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中,高技术服务业和战略新兴服务业相继迸发出新的发展活力。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23.1%,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提高5.5个百分点;战略新兴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19.1%,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提高6.0个百分点。两个行业利润总额分别增长46.4%和56.7%,质量效益显著提高,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吸纳就业人数增加。据统计,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期末用工人数40162人,同比增长7.7%。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吸纳就业17602人,同比增长21.2%,是吸纳就业人数最多、增速最快的行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吸纳就业10482人,同比增长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