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创造新产品 推动5G革命
    时间:2021-12-28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在2021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鞍山小巨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激烈角逐,从市赛、省赛一直到国家赛,战胜多家企业,从参赛的3万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在新材料成长组的行业赛中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优秀企业”奖,是辽宁地区唯一获奖单位。

    鞍山小巨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是由归国留学人员创办而成,集电子化学品、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立足于5G/6G及高端通讯、汽车电子、智能家居、航空航天等高端覆铜板用碳氢树脂的研发,专注于生产低成本、高性能、无卤素、成品率高的特种树脂。主要解决5G/6G高频率、高速率、低延迟等的信号传输问题;解决汽车电子高耐热的问题;解决毫米波段技术开拓,打破垄断,加快自身产品迭代问题;解决高端特种树脂国产化替代问题。现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高端领域高频高速覆铜板和IC载板(封装基板)材料的国产替代,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已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7件,并同时申请国际PCT专利。从新化合物、制备工艺以及应用,构建强大的技术壁垒,其中碳氢树脂树脂的应用覆盖整个覆铜板领域。

    该产品已通过该领域品牌号第一的日本松下电子株式会社的实验评价、生产评价,从19年、20年、21年六批次在10GHZ的条件下均符合标准,应用到松下最高一代覆铜板上,建立了供需合作。同时进入中国覆铜板品类规格最为齐全的企业生益科技(600183)进行评价,有望实现高端覆铜板的国产替代。本项目完成全部投资后,保守预计每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44亿元以上,利润总额9000万元,纳税额1600万元。乐观估计年销售收入10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