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市召开2021年科技金融对接会
    时间:2021-12-28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由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鞍山市科技局和鞍山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鞍山市科技金融对接会于12月22日下午在胜利宾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领导、金融机构领导、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的领导及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鞍山市科技局介绍了我市科技金融现状,从2013年开展科技金融工作,到现在利用风险补偿资金为60多家科技型企业累计贷款超2.5亿元。然后鞍山科技担保融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刚介绍科技担保发展现状及产品,科技担保自2020年3月末正式营业,6月份开展首笔业务,截止到2021年11月底共累计调研担保业务项目200余个,评审过会科技融资担保类项目共计约150户,合计金额约12亿元;实现担保企业120余户,累计业务发生额约9亿元。

    会上中国银行鞍山分行、工商银行鞍山分行、锦州银行鞍山分行还分别介绍适合中小微企业的银行产品。 并分别与四家企业进行了签约,发放贷款合同总金额1500万元。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玉岭主持,最后由鞍山市政府副市长孙平讲话。孙平副市长最后强调要提高认识,建全科技金融工作体系、不断创新,增加科技金融合作方式、完善服务,做优科技金融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