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 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2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法治委办公室、市司法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鞍司法〔2020〕142号)要求,结合《2021年度鞍山市科学技术局普法责任清单》,鞍山市科技局开展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制定了市科技局《2021年市科技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于11月29日——12月5日开展系列活动。   

    12月1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成员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宪法》《民法典》《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及党内法规规章;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学习,并在市科技系统工作微信群转发学习强国关于《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1年)》、微动漫《宪法在我们身边》等学习资料。

    市科技局机关各支部、市创研服务中心各支部分别组织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通过学习,提升了全局领导干部的法律基本知识和理论素养,不断提高了科技系统领导干部的依法执政意识和水平。

    11月29日——12月5日,市科技局还将在局正门电子滚动屏及一楼大厅电子大屏幕开展宪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