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前三季度我市实际到位内资增幅全省第一
    时间:2021-11-26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11月15日,记者从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获悉,2021年前三季度,我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全市实际到位内资315.7亿元,排名全省第三,同比增长52%,增幅排名全省第一。

    招商引资是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后劲的有效途径,是鞍山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所在。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高位推进,通过精准“走出去”、高效“请进来”、开展主题推介会、“点对点”敲门招商等多种形式,率队洽谈推进100余个优质项目。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持续发力,精准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精深对话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精细对标国内先进城市,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前三季度,我市签约重点项目184个,计划投资总额949亿元,其中不乏鞍钢股改项目、西鞍山铁矿开发项目、国电电力能源项目等一批十亿级、百亿级的重大项目,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