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科技资讯
    科研人员研发用于生产高线性聚乙烯的新型催化剂
    时间:2021-11-04来源:科技部作者:点击:


    根据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网站报道,新西伯利亚分院有机化学研究所与中科院化学所合作,研发出一种基于二氯化钴的新型催化剂,用于生产高线性聚乙烯。研究成果发表在《Applied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上。

    据科研人员介绍,双方联合研发的新型催化剂以二氯化钴的双亚氨基吡啶配合物为基础,通过引入环状取代基而改性。研究发现,由于复合物配体中取代基(二苯甲基和环烷基)集合的变化而引起的结构的微小变化,也会显著影响生产聚合物的性能,使生产预定特性的聚合物成为可能。研究人员经多次实验,研发出一种新型乙烯聚合催化体系。新型催化剂体系具有较高活性,可生产具有窄和宽分子量分布的高线性聚乙烯。通过改变分子量分布,能改善和优化聚合物生产条件和机械性能,从而降低成本和节约能源。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