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信息
    推动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北方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1-10-29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作者:点击:


    10月27日,市领导深入部分旅游景点、项目选址现场、疗养服务机构,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鞍钢设备仓储中心、鞍山驿堡、千山风景区涌泉池韩园、鞍山千山温泉职工疗养院,深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钢铁工业旅游项目选址、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有关项目修缮、项目经营运行等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市领导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工作部署,深入挖掘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民族文化旅游等方面优势资源,让“金饭碗”真正创造价值,加快把鞍山打造成北方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

    市领导强调,鞍山文化旅游康养资源丰富,要聚焦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强旅游产业顶层设计、整体规划,融合地域特色,精准包装项目,发展“旅游+”综合业态,更好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切实让游客引得进、留得住、还想来。要大力发展钢铁工业旅游,充分挖掘宣传鞍山钢铁历史文化,建立钢铁主题公园,通过老旧物件展示新中国的工业发展历程,为游客带来历史记忆和新鲜感受。要充分认识鞍山驿堡等历史文物价值,坚持原型打造、修旧如旧,适当植入商业业态,妥善处理好历史遗迹、遗物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让历史文物更好服务发展、启迪后人。要坚定不移推动市场化进程,支持民间资本全方位进入文化旅游康养产业,推动国企民企战略合作,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加强高端市场供给,强化多点支撑,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打造更多鞍山精品旅游线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旅游体验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