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垃圾分类从“新时尚”走向“常态化”
    时间:2021-10-27来源: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作者:点击:


    2020年以来,在创研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心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开展制度建设、宣传培训、安置设施等相关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中心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不仅组织各部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利用单位工作微信群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报道,而且在单位内主要活动场所、大厅或出入口通过粘贴海报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三是安置分类设施,在单位内部按标准配置分类设施,设置可回收、有害、厨余和其他垃圾的四分类收集容器;分类收集容器摆放整齐,外观干净整洁、无残缺、破损;还有专人进行维护管理。为全面提升职工自觉分类意识,为中心分类到位打下基础。

    今年5月,通过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再次进行新一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听取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等系列工作。通过持续深入宣传垃圾,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从“要我分”到“我要分”。一方面注重宣传引导,另一方面强化监督检查。为有效实现对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实效监管,针对生活垃圾分类不清、随意倾倒、堆放垃圾等行为,一经发现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大家养成规范分类的行为习惯,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做实做细做深。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长久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工作。通过统筹发力、上下联动,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力求引领垃圾分类从“新时尚”走向“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