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贯彻落实《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0-27来源:市科技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在全市范围内营造知条例、懂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10月26日,市科技局邀请省科技厅宣讲团成员在市科技局二楼报告厅对《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进行宣讲,各县(市)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高校院所及市科技局系统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宣讲会上,省科技厅高新区处西少辉副处长对《条例》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使命和方向、《条例》的制定过程和总体思路以及《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的制度创新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是我省出台的首部规范科技创新的地方性法规,是辽宁科技领域重要的科技制度创新成果,共计7个章程56条内容,主要涵盖研究开发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创新人才与团队、创新生态及创新支撑五大方面,是我省未来科技工作的总纲领,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下一步,我市将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条例》各项规定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保障和促进作用,为我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